财经频道 > 消费 > 消费高招对对碰 > 正文
 
家居装修的一道风景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07月27日 14:54

    女性家具异军突起风行2007

    给女性家具做个概括不容易,但如下几个方面肯定少不了:色彩鲜艳、线条柔和、结构精致——基本和人们对女性本身的概括一致。商家们已经在大力推行这种风格,他们可能只是本能地按照市场反应去做,但这说明一个事实:很大程度上,家具市场是女性的市场。

    设计女性家具还要把女性不稳定的细微心理考虑进去。她们当然喜欢女性色彩浓郁的产品,可如果过于浓郁,又会被认为是对她们另眼相看。现代女性有这样一种看法:她们和男性并没有太多不同,如果强调有所不同则是一种轻视。这种矛盾的需求正是考验设计师的地方,从大的方面说,也是考验所有男人的地方。 

    色  彩 

    流行透明、糖果感觉

    女性的世界无一不与色彩产生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体现在家具的选择上,更是各有所好:甜甜蜜蜜的色彩是感性女性的特征,温暖中性的颜色则是沉稳平和的女性心头最爱。据介绍,今年春夏服装和彩妆中流行的带着透明感觉和糖果感觉的色彩,比如粉色、粉蓝色、粉绿色、粉紫色,在家居饰品中也流行开来。这种甜蜜的颜色多用于窗帘、床上用品、桌布、靠垫等。 

    材  料 

    木板布藤各有市场

    不同类型或不同年龄的女性喜欢的家具材质不同。本色、天然质感的木材和流畅、简约的板材都有自己的女性顾客群。实木材料是“会呼吸”的材料,有天然的亲和力,其中樱桃木、枫木等颜色淡雅的实木带着精致的木纹,更加符合女性细腻的审美观念。布艺中,棉、麻、丝等材料自然、飘逸,将女性的柔美体现得淋漓尽致。如今的藤艺家具可以“随心所欲”地塑造形状,由于带着东南亚地区特有的热带文化风情,很受知性女子的欢迎。

    造  型 

    花草线条装点空间

    美人如花,体现在家具的造型上,一款花瓣状沙发或者家具本身带着花草图案,无论色彩是否鲜艳夺目,它首先会吸引不少女人驻足欣赏。而且,如今的家具设计中出现了越来越多流畅的线条,带有鲜明的女性身体特征,而且这些富有曲线家具的空间适应性非常强,因为它可以自由组合而且造型轻巧活泼,无论是大空间还是小空间,四方的空间还是不规则的空间都能摆放。在一个平凡无奇的居室中点缀一两件造型活泼、色彩艳丽的曲线家具,立刻让房间充满生趣,也显然更符合女性消费者的审美心理。

    可爱女孩家具  

    特点:造型可爱、充满情趣

    有人说,很多女孩子就像长不大的孩子,因为在她们的心里,像孩子就代表着被宠爱。于是矮体家具、卡通家具、造型奇异且可随意变换形态的软体家具以及可折叠并容易移动的家具,都对这种类型的女子有着相当的磁力。

    天真可爱的卡通形象一向都是老少通杀,对于女人来说效果尤佳。造型卡通的小闹钟、台灯、沙发,和可爱的卡通床、彩色衣柜等,都能在第一时间打动女人最柔弱的神经。 

    知性女人家具


    特点:色彩清新、造型雅致

    每个女子都曾经经历过那种青涩而纯真、羞涩而烂漫的少女时代,因为难以忘怀,所以,这种少女的心境就像一朵永不凋谢的花,时不时会涌上心头让女子回味一番。

    清新的青色、浪漫的粉紫、可爱的嫩黄等等都属于这个烂漫的时间段,因此,镶有手绘花纹的梳妆台、花瓶、饰件等很受欢迎。

 

(来源:互联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数据载入中...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频道精选
 财经业内人士认为:股市下半年纠错性上扬可期
 产业深圳万人团购房活动过火 报名网站数次瘫痪  国际西方媒体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我回应
 评论天士力丹参滴丸存在毒副作用?
 科教"神七"发射时间:首选25日晚9时10分左右  娱乐巩俐入新加坡国籍 娱乐公司欲5000万签刘翔
 视频共赢奥运--便宜坊让北京老字号更快更高更强  互动专题:记录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们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089、8085

数据载入中...
搜索:
商务进行时


理财进行时
·
·
·
·
消费无极限
·
·
·
·
法眼观天下
·
·
·
·
·
·
财经风景线
·
·
·
·
24小时排行
·
·
·
·
·
近期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