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重在保持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2009年02月02日 13:41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2月2日(星期一)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背景吹风会,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介绍保持农业稳定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陈锡文]去年大家都知道,从秋天开始,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对中国经济的增长也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这其中显然也波及到中国的农业和农村经济。对我们当前来说,农业农村当前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是两个:一是对于农产品价格的涨幅明显比以往下降,价格当然是对农民发展生产是一个非常有力的刺激的力量,价格涨幅下降,有些农副产品的价格是绝对水平的下降,因此对农业生产带来了一系列的不利的影响。第二点也是大家关心的,由于经济受到了负面影响,特别是出口产品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就导致了农民工的就业产生了问题,一部分农民工不得不离开城市回到家乡。近几年来,农民的工资性收入在他的纯收入中大约占到40%,所以农民工就业数量的减少,也就带来了农民收入增长的困难,所以怎么样避免这些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保持09年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和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是我们当前面临得罪突出的问题。这个文件的制定和发出,也很重要的是针对我刚才说的这两大问题。这是第一点。

(责任编辑:林磊)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