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车防忽悠 修车防上当 汽车消费该如何精打细算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提车防忽悠 修车防上当 汽车消费该如何精打细算

2009年02月23日 15: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林磊

    在全球汽车业增速急剧下滑时,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月,中国汽车销售继续书写传奇,共销售73.55万辆,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获得全球销售冠军。渐成汽车大国的时刻,虽然国人购车已经稀疏平常,但对于普通人买车养车毕竟还不算便宜,若在提车美车修车等一系列环节上做到精明不仅可以让爱车更加称心如意,还能节约出一笔不小的费用。      

    提车防忽悠        

    新增的庞大购车群体中,不少消费者都是首次购车一族,"门外汉"验车时如何挑选称心如意的爱车成为时下这部分群体以及预备购车者们十分关注的话题。下面我们总结了部分验车时的注意事项,以防大家不小心遇上"大忽悠",保证自己爱车物有所值。  

    第一步:看车底盘和电瓶     

    新车也有漏油的!趴下身看车底下都有没有机油点,底盘也都有没有油污。新车电瓶只看接头有否腐蚀以及小窗是否绿色。注意电瓶接头一般是松的,开走前一定要JS拧紧。      

    第二步:拉出机油尺看机油颜色      

    这主要是检查汽车的实际里程数。部分经销商车跑了许多公里,但是里程表不接,还是十几公里,愣冒充是0公里。检查时要着车三分钟后熄火,如果拉出油尺用纸巾擦拭,油黑的淘汰。      

    第三步:听发动机声音      

    条件许可,最好让销售人员给二、三辆车听一听和看一看,进行比较。发动机主要是听声音,声音噪音比较小的肯定是最好的,可以试试在原地踩油门轰到3000转听一下。      

    第四步:检查做工      

    仔细查看各个线头连接情况,是否有晃动。    

    第五步:看全车外观    

    主要看外观是车门的缝隙是否均等,注意玻璃下角有标记,玻璃是不是原配可以清楚的分辨,以免你精心挑选的结果是辆有过事故的车。    

    第六步:进驾驶仓看内饰

    对着说明书检查各种按钮、开关是否都有效。灯光、音响、空调、座椅、安全带、电动窗等等的调整,要不厌其烦地一个一个测试。

    

(责任编辑:林磊)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