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襄樊

2008年09月26日 1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襄樊市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居长江最大支流—汉江中游,是汉水流域中的一座中心城市。辖襄城、樊城、襄阳3区,南漳、保康、谷城3县,枣阳、宜城、老河口3市,设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省级鱼梁洲经济开发区。襄樊市城区是秦巴经济走廊中一座大城市。汉江自西向东穿越襄樊城区,出城东即向南而去。江北为樊城,是襄樊市城区最繁华的区域,也是鄂西北的交通、邮电、商业、服务业的中心;江南为襄城,是襄樊市市级党、政、军领导机关所在地,全市高等学校和重点高中集中在该区,形成全市的政治、军事、文化、教育中心。

    襄阳城垣以它历史悠久,城高池深而著称,并以它坚固而闻名。在历史上不仅是防御的有效堡垒,而且又多次力敌洪水的侵袭。襄樊著名的古隆中还保留着诸葛亮的故居。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