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郴州

2008年09月26日 1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郴州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地处南岭山脉与罗霄山脉交错、长江水系与珠江水系分流的地带。“北瞻衡岳之秀,南直五岭之冲”,自古以来为中原通往华南沿海的“咽喉”。郴州市2001年末总人口为455.96万人,其中,城镇人口占总人口的26%,乡村人口占74%,现辖两区(北湖、苏仙)、一市(资兴)、八县(桂阳、永兴、宜章、嘉禾、临武、汝城、安仁、桂东)。总面积1.94万平方公里,占全省面积的9.2%;人平土地面积7.09亩,比全省人均多1.7亩,居全省第三位。

    郴州历来被称为“楚粤之孔道”,目前已形成了高速公路、国道纵贯南北,高等级公路、省道横卧东西的四通八达的交通格局。国家交通“大动脉”京广复线电气化铁路,公路107国道、106国道纵穿郴州南北,为南来北往的人流、物流提供了畅通的渠道。北上长沙,南下广州,可以朝发午至。进入21世纪,京珠高速公路的贯通,更使郴州便捷的交通“如虎添翼”,南北交通,更为便利。

    市内著名的风景区苏仙岭,因其美妙的神话传说,被誉为天下第十八福地。岭上宋代的“三绝碑”、市内的“义帝陵”、北湖韩愈的“叉鱼亭”,处处记载着郴州古老的历史。民主革命时期,郴州还是湘南起义的策源地,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足迹。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