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太原

2008年09月26日 1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太原是山西省省会,是山西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交通和信息中心,是中国22个特大城市之一,地处我国东中西三大经济带的结合部,在全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布局中,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双向支撑作用。

    太原位于北纬37°27′~38°25′、东经111°30′~113°09′之间,地处黄土高原东部,汾河流域中部,西、北、东三面环山,南部为开阔的河谷盆地,汾河纵贯全市。太原物华天宝,资源丰富,矿藏繁多,既有铁、锰、镁、铜、铅、铝等金属矿,又有煤、石膏、硫黄、硝石、黏土、石英、石灰石、白云石等非金属矿。在众多的矿产中,尤以煤、铁、石膏储量为最,素称“煤铁之乡”。

    太原现辖6区(小店区、迎泽区、杏花岭区、尖草坪区、万柏林区、晋源区)、3县(清徐县、阳曲县、娄烦县)、1市(古交市)和2个国家级开发区(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原市高新技术开发区)、2个省级开发区(太原工业园区、太原不锈钢生态工业园区)。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