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张家界

2008年09月24日 14: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家界市地处湖南省西北部,位于东经 109° 40′至 111° 20′、北纬 28° 52′至 29° 48′之间,属武陵山脉腹地, 1988年 5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原名大庸市, 1994年 4月更名,总面积 9516平方公里,辖 2区 2县。 2006年末,全市总人口 161.45万,市城区建成面积 20.5平方公里,市区人口 19.1万。

    张家界因旅游建市,是国内重点旅游城市。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拥有世界罕见的石英砂岩峰林峡谷地貌,由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和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索溪峪自然保护区、杨家界四大景区组成,风景游览区面积 264.6平方公里,是中国首批入选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首批地质公园、国家首批 5A级旅游景区。

    张家界是少数民族聚居区。第五次人口普查时,全市有少数民族 33个,以土家族、白族、苗族为主,少数民族人口 115.25万,占总人口的 77.19%。建市以来,张家界人打开山门、敞开胸怀,加快发展旅游产业,加快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大力加强基础性工作,基本实现了江泽民同志题词要求“把张家界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