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九江

2008年09月24日 14: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九江市位于江西省北部。九江,集名山(庐山)、名江(长江)、名湖(鄱阳湖)于一体,是一座具有2200多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九江地处东经113o57'--116o53',北纬28o47'--30o06'。1992年被国务院批准为长江沿岸开放城市。

    在全国经济发展格局中,九江是东部沿海开发向中西部推进的过渡地带,是京九、长江两大经济开发带的交叉点,处于极为重要的位置。九江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棉、油基地和江西省蚕桑基地。工业基础较好,潜力巨大,已初步形成了石油化工、纺织服装、冶金建材、汽车制造、电子电力、食品加工为支柱的工业体系。

    九江历来就是著名的商埠,现已建成若干大型交易市场,各类商品交易活跃。九江交通便捷,通江达海,现代物流业发展潜力巨大。九江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市场开发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