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株洲

2008年09月24日 14: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株洲,位于湖南省东部,湘江中游。北向武汉,南瞰广州,东接浙、赣、沪,西连云、贵、川,是长(沙)、栋(洲)、潭(湘潭)金三角经济一体化的重要一角。现辖醴陵市、株洲县、攸县、茶陵县、炎陵县和天元区、芦淞区、荷塘区、石峰区及国家级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市总面积1.1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76.9万:其中城市面积470.33平方公里,城市人1391万。汉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5.36%,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4.4%。

    由江泽民同志亲笔题词的炎帝陵,被世人称为“神州第一陵”,与此毗邻的神农谷,也被列为国家森林公园,成为炎帝陵名胜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株洲形成了以冶金、机械、化工、建材为支柱,以国有大中型企业为骨干,以原材料生产和制造工业为主体,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的工业体系。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