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长沙

2008年09月24日 1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长沙市位于湖南省东部偏北,湘江下游和长浏盆地西缘。东西长约230千米,南北宽约88千米。东接浙赣,西引川黔,北控荆楚,南领桂粤,素有“荆豫唇齿,黔粤咽喉”之称。其地域范围为东经111°53′~114°15′,北纬27°51′~28°41′。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

    1949年8月5日,长沙正式建立共产党政权,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长沙开始重建与发展。长沙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毛泽东早期读书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被认为是革命纪念地。改革开放初期的1980年代,长沙经济开始和沿海城市的差距逐步加大;1990年代后期,长沙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成为中西部重要的城市之一。

    近年来,长沙市以深厚的湖湘文化底蕴、与时俱进的开放理念、战略性区位优势、日臻完善的城市功能、发达的产业经济、强劲的市场需求和丰富的人才资源,在我国经济、社会文化舞台上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引起了海内外公众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