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景德镇

2008年09月24日 13: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景德镇为江西省直辖市。位于江西东北部,居东经116°57′--117°42′,北纬28°44′--29°56′,西北与安徽东至县交界,南与万年县、西与波阳县接壤,东北与安徽祁门县、东偏南与婺源县毗连。全市土地面积5256平方公里。据公安部门统计,2006年末全市总人口为153.62万人。

    景德镇市自然资源丰富。矿藏资源有瓷土、煤、钨、锰、铜、铝、金以及大理石、海泡石等,其中储量之丰、品质之优,首推瓷土,虽经千余年开采,仍未枯竭,就目前已探明的储量尚可开采300余年。

    景德镇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江南名城,汉唐以来即以盛产陶瓷而著称,宋代以后与汉口镇、佛山镇、朱仙镇并列为全国四大名镇,明清之际,发展为中外闻名的瓷都,建国后,为国务院公布的我国第一批二十四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并被列为甲类开放城市。"中华向号瓷之国,瓷业高峰是此都",景德镇是中国的"瓷都",也是世界的"瓷都"。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