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酒泉

2008年09月26日 1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酒泉地区是我国西部土地开发利用最早的区域之一。酒泉以“城下有泉”、“其水若酒”而得名。

    酒泉市辖玉门和敦煌二个县级市、肃州区、金塔县、安西县、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阿克塞哈萨克自治县共7个县市区,81个乡镇,其中农村乡镇72个。酒泉市政府所在地肃州区,是全区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全市境内和周边分布着玉门石油管理局、甘肃矿区、酒泉卫星发射基地、青海石油管理局后勤基地等众多中央、省属单位和大中型企业。

    近年来,酒泉市围绕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确定发展蓝图,以城市基础、重点项目、住宅建设和小城镇建设为重点,坚持跳出老区建新区、建好新区带老区的路子,运用市场化手段加大投资力度,新城区建设初具规模,老城区面貌不断改观。酒泉交通便利,基本构成了公路、铁路、航空综合运输网络。兰新铁路、国道 312线横贯东西,国道215线通达南北;敦煌机场、嘉峪关机场、鼎新机场、下河清机场与全国多个城市通航。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