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玉溪

2008年09月24日 14: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玉溪市位于云南省的中部,北纬23°19′~24°53′、东经101°16′~103°09′。北接昆明市,西南连普洱市,东南邻红河州,西北靠楚雄州。区域最大横距172千米,最大纵距163.5千米,总面积1.53万平方公里,人口206万(2003年)。辖红塔区及江川、澄江、通海、华宁、易门、峨山、新平、元江等8县。物产和资源丰富,特别以“两烟”著名,被称为“云烟之乡”。

    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玉溪烟叶复烤厂,始建于1956年。1958年扩建生产卷烟,1959年改为现名。1993年12月28日以玉溪卷烟厂为主体的云南红塔(集团)总公司成立。1995年9月又成立了云南红塔集团和玉溪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经过近40多年的建设,玉溪卷烟厂已发展成为充满活力、欣欣向荣的亚洲第一、全国最大、世界第五的现代化卷烟企业。以“红塔山”、“阿诗玛”、“恭贺新禧”、“玉溪”等数种名烟闻名全国。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