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遵义

2008年09月24日 14: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遵义位于贵州省北部,是中国西部重镇之一,属于国家规划的长江中上游综合开发和黔中产业带建设的主要区域。南面与省会贵阳市接壤,东面与本省铜仁地区和黔东南自治州相邻,西面与四川省交界,西南和东南面分别与本省的毕节地区和黔南自治州相邻,北面与重庆直辖市接壤。

    地理位置在北纬27度8分至29度13分、东经105度36分至108度13分之间。中心城区南到省会贵阳市153千米、北达重庆市308千米。全市国土面积30762平方千米,为贵州省总面积的17.46%。市域东西绵延247.5千米,南北相距232.5千米。2005年,年末总人口为741.5万人。

    遵义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一是水能资源。遵义每平方公里水能蕴藏量达103千瓦,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9%。二是矿产资源。全市已探明矿产60多种,煤、铝土矿、钛、锰、镁、钼、烧碱等在国内省内占有重要地位,已形成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钛、锰、烧碱、高性能钢丝绳等原材料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