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曲靖

2008年09月24日 14: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曲靖市位于云贵高原中部,云南省东隅,东接贵州省六盘水市、兴义市和广西西林县,西与昆明市嵩明县、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东川区接界,南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及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宜良县,北与昭通市巧家县、鲁甸县及贵州省威宁县毗邻。

    地理坐标为东经103°03'~104°50',北纬24°19'~27°03'之间,是内地进出云南的门户,素有“入滇锁钥”之称,中国第三大河流——珠江发源于距市区70千米的马雄山麓。全市幅员2.89万平方千米,占云南省面积的13.63%,市境东西最大横距103千米,南北最大纵距302千米。

    曲靖市是云南省第二大城市,是云南省重要的能源、汽车、化工、建材和工业原料基地,主要农产品粮食、油料、蚕桑、畜牧生产基地,也是全国的烟草工业和优质烤烟生产基地。农业素有“滇东粮仓”之称,曲靖是全国最大的烟草产区,烤烟产量占云南的1/3,占全国的1/10。曲靖有工业行业的35个门类,已初步形成烟草、煤炭、电力、机械、化工、冶金、纺织、建材、造纸、皮革、粮油加工为主的较为完善的工业化体系。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