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昆明

2008年09月24日 14: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昆明,云南省省会,中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历史悠久。昆明位于云南省中部,地形北高南低,是中国通向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门户,西南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全市总面积约21011平方公里,其中主城建成区225平方公里。

    昆明地区属低纬高原山地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5.1℃,全年日照时数2250小时左右,无霜期达240天以上,因温湿度适宜,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花开不绝,植物生长茂盛,以“春城”著称。昆明辖5区8县1市(县级市),有石林彝族自治县、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和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等3个少数民族自治县。

    近年来,昆明市抓住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泛珠三角经济区启动等历史机遇,加快发展,城市综合实力明显增强。2007年,昆明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393.69亿元,同比增长12.5%。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