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沈阳

2008年09月27日 09: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沈阳是辽宁省的省会,东北地区的经济、文化、交通和商贸中心,全国的工业重镇和历史文化名城。沈阳现辖九区一市三县,总面积1.3万平方公里,市区面积3495平方公里。总人口720.4万人,市区人口506.6万人。

    沈阳是东北地区最大的中心城市。地处东北亚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以沈阳为中心,半径150公里的范围内,集中了以基础工业和加工工业为主的8大城市,构成了资源丰富、结构互补性强、技术关联度高的辽宁中部城市群。沈阳拥有东北地区最大的民用航空港,全国最大的铁路编组站和全国最高等级的“一环五射”高速公路网。沟通世界各大港口的大连港、正在开发建设的营口新港和锦州港,距沈阳均不超过400公里,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作为东北中心城市的沈阳,对周边乃至全国都具有较强的吸纳力、辐射力和带动力。

    全市拥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29家,其中沈阳植物园成为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之一,4A级旅游景区11家,3A级旅游景区8家,2A级旅游景区9家。全市拥有国家工农业旅游示范点11家,其中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6家,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5家。沈阳故宫是除北京故宫外,中国现存的第二大完整的宫殿建筑群,具有很高的历史和艺术价值。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