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烟台

2008年09月26日 1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烟台市地处山东半岛中部,位于东经119°34′~121°57′,北纬36°16′~38°23′。东连威海,西接潍坊,西南与青岛毗邻,北濒渤海、黄海,与辽东半岛对峙,并与大连隔海相望,共同形成拱卫首都北京的海上门户。最大横距214公里,最大纵距130公里,全市土地面积13745.95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2643.60平方公里,全市海岸线曲长702.5公里,海岛曲长206.62公里。

    烟台市有可识别民族48个,除汉族外有47个少数民族,常住人口约12736人。少数民族暂住人口约3万余人,主要是朝鲜族、维吾尔族和回族。烟台市少数民族人口主要分布在芝罘区、开发区等经济较为发达的县市区。烟台市的少数民族人口素质较高,少数民族群众大多从事文教科技工作,平均生活水平达到超过烟台市的平均生活水平。

    改革开放以来,烟台市社会经济各方面都取得了持续稳定高速发展,经济实力与效益显著增强,社会结构趋向合理,人口素质和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改善;城市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环境质量较高。从烟台的综合实力看,在全国188个地级以上城市中位居前列。

    在有关部门和国内外葡萄酒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国际葡萄?葡萄酒局决定1987年6月15日在烟台举行国际葡萄酒和白兰地品评讨论会。张裕葡萄酒、白兰地、味美思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鉴于张裕公司在葡萄基地建设和葡萄酿酒方面对世界所做出的贡献,有33个会员国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局作出决定,接纳烟台市为中国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

    全国文化模范市

    全国双拥模范城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