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承德

2008年09月26日 1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承德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南邻京津,北倚辽蒙,有着“一市连五省(市)”的特殊区位优势,是环京津、环渤海和冀辽蒙交界地区的重要城市,是连接华北、东北两大经济区的交通枢纽,内蒙古东部地区的重要出海通道。

    承德市辖8县3区、1个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人口364万,少数民族人口占40%;农业人口267万,占73%。国土面积3.95万平方公里,其中市区建成区面积 81.29平方公里。

    承德是华北地区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中国北方地区重要的中药材生产基地。目前已发现的矿产有98种,开发利用50种,是我国除攀枝花外唯一的大型钒钛磁铁矿资源基地,已探明钒钛磁铁矿资源储量3.57亿吨,超贫钒钛磁铁矿资源量75.59亿吨。黄金产量居河北省第一位,钼、银、铜、铅、锌和花岗岩、大理石等资源丰富。

    承德基础设施逐步完善。随着被列为国家公路运输枢纽之一,承德交通的承载和辐射能力大大增强,正在建设张双、虎蓝、遵小铁路,谋划旅游支线机场,构筑以“一环八射”高速公路为核心的综合交通网络,形成面向京津、通达辽蒙、辟通港口的交通枢纽和蒙东、辽西至京津唐的煤电能源通道。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