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廊坊

2008年09月26日 1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廊坊市位于河北省中部偏东,北临京都,东与津门交界,南接沧州,西和古城保定毗连,地处京津两大城市之间,环渤海腹地,素有“京津走廊上的明珠”之称。1989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为省辖地级市,现辖广阳、安次两个区,三河、霸州两个县级市,大厂、香河、永清、固安、文安、大城六个县。90个乡镇3222个行政村,幅员面积6429平方公里。据户籍统计,2007年末全市总人口为401.9万人。市区规划面积70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积54平方公里,人口40万。

    地处京津之间,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廊坊,拥有世界上独有的区位优势,地处北京、天津两大城市之间,依托中心城市和空港、海港的独特优势,依托京津高度密集的人才和科研体系,依托发达便捷的交通网带和庞大的消费市场,是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兴城市。享有“京津走廊明珠”和“联京津之廊、环渤海之坊”等美誉。廊坊境内既有被誉为“地下长城”的宋辽古战道、义和团抗击八国联军的“廊坊大捷”等传统旅游资源,也有香河第一城、文明中华城、新世纪步行街、文化艺术中心等现代旅游景观。

    六大主导产业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木材加工及家具制造、金属制品、食品加工产、会展旅游业。全市拥有数万家工业企业,形成了电子信息、汽摩配件、新型建材、家具制造、会展旅游、印刷包装、房地产、食品加工等八大产业。

    城市创建取得新成果。近年来,廊坊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综合实力和经济总量迅速壮大,发展环境明显优化。在全国中等城市中率先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成为“ISO14000国家示范区”,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科技强警示范城市”、“首批中国最具魅力金融生态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保护臭氧层示范城市”、“全国投资环境诚信安全区”、“中国二十佳投资区”、“国家双拥模范城市”等一批国家级荣誉。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