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秦皇岛

2008年09月26日 16: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秦皇岛市历史悠久,是中国唯一以皇帝名号得名的城市,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中国北方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国务院批准的全国甲级旅游城市。

    秦皇岛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东经118°33'-119°51',北纬39°24'-40°37'。东北接辽宁省绥中县,西北临河北省承德市,西靠唐山市的滦县、迁安,南临渤海。西南距石家庄483公里,西距首都北京280公里,距天津220公里。

    秦皇岛市下辖海港、北戴河、山海关三个城市区和抚宁、昌黎、卢龙、青龙满族自治县四个县、75个乡镇、18个街道办事处、2287个村民委员会。

    截止2006年底,全市总人口280.54万人,比上年增加0.7%,其中非农业人口117.73万人,农业人口162.81万人。全市有汉、满、回、朝鲜、蒙古、壮等42个民族,其中汉族占全市总人口的84.6%以上。少数民族人口主要集中在青龙满族自治县。抚宁县西河南村是河北省唯一的朝鲜族聚居村。

    秦皇岛市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全国投资硬环境40优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港口、机场、铁路、公路、高速公路及水、电、气、通讯等基础设施齐全,投资硬环境日臻完善。同时,为适应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要求,尽快与国际接轨,秦皇岛市在投资政策、机构建设和服务措施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大力优化投资软环境,出台了《关于行政提速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贯彻《行政许可法》,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145项。行政审批中心健康运转,“绿色服务大道”进一步完善,投资软环境不断优化。截止2006年底,已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在秦皇岛投资兴业,全市累计批准利用外资项目1400多个,实际利用外资27.45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