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天津

2008年09月26日 16: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天津简称津,意为天子渡过的地方,别名津沽、津门等。从明朝永乐二年,公元1404年到2004年,天津建城已有600周年。

    天津市位于北纬38?34’—40°15’之间,东经116?43’—118?04’之间,处于国际时区的东八区。北起蓟县黄崖关,南至大港区翟庄子沧浪渠,南北长189公里;东起汉沽区洒金坨以东陡河西干渠,西至静海县子牙河王进庄以西滩德干渠,东西宽117公里。天津市域面积11760.26平方公里,疆域周长约1290.8公里,海岸线长153公里,陆界长1137.48公里。

    天津市地处华北平原东北部,环渤海湾的中心,东临渤海,北依燕山。天津距北京120公里,是拱卫京畿的要地和门户。对内腹地辽阔,辐射华北、东北、西北13个省市自治区,对外面向东北亚,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天津海陆空交通便捷,铁路、公路四通八达。

    天津市辖18个区、县,市辖区15个:市区有和平区、河东区、河西区、南开区、河北区、红桥区;滨海新区包括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天津港,以及东丽区、津南区的部分区域;环城区有西青区、东丽区、津南区、北辰区、武清区、宝坻区。市辖县3个:静海县、宁河县、蓟县。到2006年底,全市常住人口为1075万人。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