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台州

2008年09月26日 16: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台州位于浙江省沿海中部,市中心处北纬28度,东经122度,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型。全市陆地面积9411平方千米,人口546.62万。市区由椒江、黄岩、路桥3个区组成,辖临海、温岭2个县级市和玉环、天台、仙居、三门4个县。

    台州自然风光雄奇秀丽,人文景观源远流长。台州拥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四A级旅游区(点)天台山和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临海。

    台州是中国黄金海岸线上新兴的组合式港口城市,中国股份合作制经济的摇篮,中国重要工业生产出口基地,中国著名的渔区、水果之乡,华东重要能源基地,中国重点风景名胜区,武术、围棋之乡,中国重要的商品集散地。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