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舟山

2008年09月26日 16: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第一大群岛舟山位于我国东南沿海,中国大陆海岸线的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121°30′-123°25′,北纬29°32′-31°04′,东西长182千米,南北宽169千米,区域面积2.22万平方公里,其中岛屿面积为1440平方公里,是著名的长江、钱塘江和甬江的出海口。

    舟山市是1987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的唯一的省辖海岛港口旅游城市,也是全国唯一以群岛组成的海上城市。市辖定海、普陀、岱山、嵊泗二区二县,总人口103.5万人。舟山本岛为全国第四大岛,面积为502平方公里,是舟山市人口的主要集聚地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舟山以“海天佛国,海洋文化,海鲜美食,海滨休闲”为特色的海岛旅游,已成为舟山市的一大支柱产业。舟山旅游集佛教朝拜、山海观光、海鲜美食、滨海运动、环境疗养、休闲度假、商务会议等多咱旅游功能于一体。舟山成为华东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成为中国海岛海洋旅游的聚焦点,是中国东部著名的海岛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