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南通

2008年09月24日 15: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南通,地处我国黄海南部,长江入海口北岸,南与苏州、上海两市隔江相望,西与泰州市接壤,北与盐城市接壤,总面积8001平方公里。南通面临海外和内陆两大经济辐射扇面,与上海有着相似的地理区位优势。素有“江海明珠”、“扬子第一窗口”之美誉。

    南通集“黄金海岸”与“黄金水道”优势于一身,拥有长江岸线226公里,其中可建万吨级深水泊位的岸线30多公里;拥有海岸线210公里,其中可建5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的岸线40多公里。

    1984年,南通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沿海开发城市。2003年。南通全市GDP达到1006.71亿元。财政收入达到116.99亿元,实现了GDP超千亿元财政收入超百亿元的“双超”历史性突破。经国家权威机构评估认定,南通进入了中国“综合实力50强”和“投资环境40优”的城市行列。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