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泰州

2008年09月24日 15: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泰州地处江苏省中部、长江下游北岸,经国务院批准,1996年8月12日组建地级市,现辖靖江、泰兴、姜堰、兴化四县级市和海陵、高港两区,总面积5793平方公里,总人口503.6万。建市以来,泰州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已经发展成为长江三角洲地区工业发达、交通便捷、商贸繁荣的中心城市之一。 200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02.2亿元,财政总收入211.4亿元。

    境内名胜古迹众多。千年古刹光孝律寺在海内外佛教界享有盛名,日涉园、崇儒祠、岳王庙、安定书院等人文景观是泰州历史文化的瑰宝。泰州素有“鱼米之乡”、“银杏之乡”、“水产之乡”的美誉,是国家重点粮棉、蔬菜和水产品生产和加工出口基地。

    泰州处于沿海与长江“T”型产业带结合部,东西承接上海、南京两大经济圈,南北联接苏南、苏北两大经济板块,区位优势明显。近20年来,年平均经济增长速度保持在10%以上,拥有春兰集团、扬子江集团等一批大型企业集团,所辖市、区有5个先后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区)的行列。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