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江阴

2008年09月24日 15: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江阴位于北纬31°40′34″至31°57′36″,东经119°59′至120°34′30″。北枕长江,有长江公路大桥与靖江市相连,南近太湖,有锡澄高速公路与无锡市相接,东接常熟、张家港,西连常州,地处苏锡常“金三角”几何形中心。1983年3月实行市管县体制,改属无锡市。1987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撤县建市。

    江阴是长江下游集水、公、铁于一体,江、河、湖、海联运的重要交通枢纽城市。改革开放以来,江阴大手笔发展交通事业,形成了干支线连通、内外沟通、城乡贯通、主要干道“六横八纵”的格局。

    2008年7月6日,在第八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中名列第一,实现六连冠。在本届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评比中,综合竞争力评价等级达到A级,地区相对富裕程度、科学发展和环境保护等级评价均达到A+级,江阴以雄厚的综合发展实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活力第6次雄居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排行榜榜首。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