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珠海

2008年09月24日 14: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珠海市是珠江三角洲南端的一个重要城市,位于广东省珠江口的西南部,地理坐标处于北纬21° 48′~22°27′、东经113°03′~114°19′之间。东与香港隔海相望,南与澳门相连,西邻新会、台山市,北与中山市接壤。

    珠海是中国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珠海市面积有1952平方千米,人口141.57万人(2005年统计),是广东省人口规模最小的城市。珠海的海岸线长604公里,有大小岛屿146个,故有“百岛之市”的美誉。被联合国授予“联合国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奖(the Best Model of International Residential Environment Improvement)”。

    珠海于1980年成为经济特区。为确保本身的高科技和旅游地位,珠海抑制重工业发展。以高科技为重点的工业体系,综合发展的外向型经济。珠海从昔日一个经济落后的边陲小县,一跃成为新型花园城市。珠海工业已逐步形成电子信息、家电电气、生物医药、石油化工、机械制造、电力能源等六大优势产业。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