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周年城市巡礼——福州

2008年09月24日 13: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福州市,是福建省省会,全省的政治、经济、科教、文化中心。福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福建省东部、闽江下游,东经118°08’~120°31’、北纬25°15’~26°29’之间,与台湾隔海相望。

    福州现辖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等五个区,福清、长乐等二个县级市,闽侯、连江、闽清、罗源、永泰、平潭等六个县。全市总面积1.2万平方公里,常住总人口671万人;其中,城区规划面积1043平方公里,市区常住总人口267万人。

    福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城至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北宋时期,福州太守张伯玉倡导“编户植榕”,令“榕荫满城,暑不张盖”,使福州又有了“榕城”的美誉。福州积极引导各县(市)区因地制宜,找准优势,突出地方特色,开发特色资源,进一步做大优势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凝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发展区域特色经济。中心城区着重承担行政、商贸、金融、旅游和生产服务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功能。各县(市)主动承接中心城市的辐射,促进城乡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地区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强化县域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