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小微企业运行指数

“经济日报—邮储银行”联合发布

经济日报社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联合发布“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从2015年5月开始,该指数将于每月初连续发布,包括宏观总指数和六大区域、七大行业、八大指标各分项指数。通过这一指数的发布,可以更加生动地追踪和展示小微企业群体生态趋势,用一种更为科学完备的方式,描述和揭示小微企业的生存环境。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报道
小微经济运行平稳 信心指数显著上升
2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4.1,与上月持平。分项指数三升两平三降。市场指数为39.5,下降0.1个点;采购指数为42.1,下降0.1个点;绩效指数为44.3,下降0.1个点;扩张指数为42.6,与上月持平;信心指数为41.4,上升0.4个点;融资指数为52.8,与上月持平;风险指数为48.9,上升0.1个点;成本指数为63.2,上升0.6个点。
小微企业复苏势头仍将延续
2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4.1,与上月持平,小微经济连续10个月平稳复苏。2月份,报告各分项指标指数呈现“三升两平三降”。其中市场指数下降0.1个点,除了住宿餐饮业市场指数上升外,其他行业市场指数持平或稍有下降,大部分地区市场指数也都呈现一定下降,企业业务量和营业额普遍略有下行。这充分反映了春节假期的影响。同样,小微企业为应对市场需求下降减少了原材料采购,使得采购指数下降0.1个点,行业中农林牧渔、制造...
打好政策“组合拳” 培育创新发源地
中小微企业是我国数量最大、最活跃的市场主体。作为保市场、保就业的主力军,中小微企业发展一直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2021年2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4.1,融资指数为52.8,均较上月持平,信心指数上升0.4个点,反映出本月小微企业运行保持稳定态势,对国民经济企稳复苏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11月小微经济稳中向好 企业融资需求上升
2020年11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4.0,较上月上升0.1个点。从各分项指标指数来看,呈现“五升三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39.5,上升0.2个点;采购指数为42.3,下降0.1个点;绩效指数为44.2,上升0.2个点;扩张指数为42.7,下降0.2个点;信心指数为41.3,下降0.3个点;融资指数为52.3,上升0.3个点;风险指数为48.5,上升0.1个点;成本指数为62.6,上升0.2个点。
创新引领小微企业迈向“十四五”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从分项指标来看,融资指数为52.3,上升0.3个点。小微企业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支持下循序渐进地复工复产。
持续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要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这些重要部署为“十四五”时期中小企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经济日报中小微企业报告:市场回暖 企业扩张意愿上升
2020年9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3.9,较上月上升0.2个点。从各分项指标指数(见图2)来看,呈现“七升一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39.3,上升0.1个点;采购指数为42.2,上升0.2个点;绩效指数为44.0,上升0.4个点;扩张指数为43.0,上升0.3个点;信心指数为41.4,上升0.2个点;融资指数为52.2,上升0.4个点;风险指数为48.5,下降0.1个点;成本指数为62.7,上升0.1个点。
推动小微经济持续复苏
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支持小微经济的政策落地,三季度延续了二季度复工复产趋势,在积极财政政策和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支撑下,小微经济呈持续复苏态势。9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下称小微指数)为43.9,较上月上升0.2个点。但当前疫情在全球并没有得到完全控制,世界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基础上,需进一步增强政策合力,助力小微经济持续复苏。
开工旺季到 指数有回升
从各分项指标指数(见图2)来看,呈现“六升两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3.5,上升0.3个点;采购指数为45.73月份农林牧渔业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4.9,上升0.1个点。其中,市场指数为41.5,较上月上升0.2个点;采购指数为44.1
中小微企业应提高盈利能力
中小微工业企业如何提高盈利能力?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工业企业应实现三大变革,一是做好‘三去一降一补’,靠质量、品种、品牌提升工业价值,推动产业从低端迈向中高端;二是在提高效率上下功夫
小微经济有望领先触底回升
□ 一季度,随着规模宏大的减税降费政策推出,辅以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若干意见出台,小微经济已有领先于实体经济回暖迹象。□ 3月份小微指数为46.4,较上月上升0.2个点,为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相对较大涨幅,小微经济有望领先于宏观经济触底回升。
3月份小微企业运行为46.4 较上月上升0.2个点
本报北京4月3日讯 记者秦悦报道:2019年3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4,较上月上升0.2个点,本月小微企业运行有所回升。从各分项指标指数来看,呈现“六升两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3.5,上升0.3个点;采购指数为45.7
11月小微企业运行指数微幅回落 七大行业均下降
2018年11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见图1)为46.3,较上月下降0.1个点,本月小微企业运行指数有所下降。从各分项指标指数(见图2)来看,呈现“两升一平五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3.4,下降0.2个点;采购指数为45.5,下降0.3个点;绩效指数为45.8,下降0.2个点;扩张指数为45.8,与上月持平;信心指数为49.4,下降0.2个点;融资指数为49.2,上升0.1个点;风险指数为52.4,下降0.3个点;成本指数为60.2,上升0.1个点。
李全:稳增长政策有助小微经济夯实底部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超65万亿元,同比增长6.7%。总的来看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7月31日和10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均强调,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
10月份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4,较上月下降0.2个点
2018年10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见图1)为46.4,较上月下降0.2个点,本月小微企业运行有所下降。从各分项指标指数(见图2)来看,呈现“两升一平五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3.6,下降0.2个点;采购指数为45.8,下降0.3个点;绩效指数为46.0,下降0.1个点;扩张指数为45.8,下降0.2个点;信心指数为49.6,上升0.1个点;融资指数为49.1,下降0.1个点;风险指数为52.7,上升0.1个点;成本指数为60.1,与上月持平。
建立小微企业信用系统实现“信用促发展”
近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在2018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中小企业节上发布,这无疑为推进中小微企业信用制度建设提供了绿色通道。中国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是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起,陕西西部资信股份有限公司承建运营的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该平台旨在建设覆盖全国的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征集和共享网络,创新中小微企业信用评价和风险评估方法,为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提供中小微企业信用评价、信用诊断、信...
小微指数短期波动不改向好趋势
2018年10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以下简称“小微指数”)为46.4,较上月下降0.2个点,小微指数在连续反弹两个月后出现回落,整体上看上升势头受阻,出现波动。从行业指数来看,由于“十一”黄金周利好,以终端消费和服务为主的小微企业往往在10月份表现较好。七大行业指数下降的是农林牧渔业、制造业、建筑业,上升的是交通运输业、住宿餐饮业和服务业,这是国庆假期产生影响的直观反映。从分项指数来看,反映当前发展状况的市场指...
9月小微企业运行指数46.6,较上月上升0.2个点
从各分项指标指数来看,呈现“七升一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3.8,上升0.3个点;采购指数为46.1,上升0.3个点;绩效指数为46.1,上升0.2个点;扩张指数为46.0,上升0.2个点;信心指数为49.5,上升0.1个点;融资指数为49.2,上升0.1个点;风险指数为52.6,上升0.4个点;成本指数为60.1,下降0.4个点。
小微经济回升之际仍需政策跟进
9月份小微指数全线上升大致源自于两方面原因:一是生产者价格指数趋势性下降为小微企业降成本带来了机遇;二是政府对小微经济的支持政策起到了一定效果。下一阶段要使小微经济继续稳定增长,有必要进一步增加对制造业领域的投资,提升政策支持效果的可持续性
8月份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4
2018年8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4,较上月上升0.1个点,本月小微企业运行有所回升。从各分项指标指数来看,呈现“六升两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3.5,上升0.1个点;采购指数为45.8,上升0.2个点;绩效指数为45.9,下降0.1个点;扩张指数为45.8,上升0.2个点;信心指数为49.4,上升0.1个点;融资指数为49.1,上升0.2个点;风险指数为52.2,上升0.3个点;成本指数为60.5,下降0.4个点。
国外中小微企业融资经验值得借鉴
美国社区银行主要从事关系型信贷业务,即主要凭借与中小企业以及社区成员长期交往所获取的定性“软”信息来发放贷款。“软”信息包括:银行信贷员与中小企业所有者常年交往形成的对其人品、可信度评价;银行过去为中小企业提供存贷款或其他金融服务获得的部分中小企业收支记录;与中小企业供货商、顾客、邻近商家交流形成的对该中小企业发展前景预测等。
李焰:促进小微企业发展需在降成本上下功夫
2018年8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4,较上月上升0.1个点。这是今年4月份以来,总运行指数连续3个月下行后首次回升。指数回升可能得益于政府对小微企业扶持政策产生的效果,但也不排除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从2014年至2017年各年度8月份总运行指标来看,小微企业运行指数均比当年7月份有所提高。因此,未来小微经济走势如何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7月小微企业运行指数较上月下降0.2个点
从各分项指标指数来看,呈现“一升一平六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3.4,下降0.3个点;采购指数为45.6,下降0.3个点;绩效指数为46.0,与上月持平;扩张指数为45.6,下降0.3个点;信心指数为49.3,下降0.1个点;融资指数为48.9,下降0.2个点;风险指数为51.9,下降0.4个点;成本指数为60.9,上升0.1个点。
李全:小微经济调整呼唤定向宽松
今年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形势整体保持稳健,经济增长、通胀和就业较为平稳,GDP增速达到了6.8%,与去年全年持平,但名义GDP增速略有下降,最终消费的贡献率达到历史新高。我国经济转型显著,但第三季度外部不利因素增多,国内整体货币和信用环境紧缩等,将可能使我国经济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增多。2018年7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3,较上月下降0.2个点,小微企业运行总体稳定略有下滑。在各分项指标中,成本指数60.9,上升0.1个...
鄂尔多斯小微企业成重要发展力量
截至2017年底,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的中小微企业户数达48571户,比2016年增加5564户。全市中小微企业共拥有有效发明专利4700余件,创新成果214项。中小微企业为全市提供了近75%的生产总值,近85%的就业岗位,50%以上的税收,成为推动工业化、城镇化和农牧业现代化协调发展的重要力量。
小微企业运行压力有望缓解
2018年6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5,较上月下降0.1个点。各分项指标指数呈现“三升五降”态势。上升的是信心指数、融资指数和成本指数,下降的是市场指数、采购指数、绩效指数、风险指数和扩张指数。其中,下降最多的是反映盈利能力的绩效指数,表明小微企业当前盈利增幅不佳。融资指数较上月增长0.2个点,表明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有所缓解。
6月份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5 较上月下降0.1个点
2018年6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见图1)为46.5,较上月下降0.1个点,本月小微企业运行有所下滑。从各分项指标指数(见图2)来看,呈现“三升五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3.7,下降0.1个点;采购指数为45.9,较上月下降0.2个点;绩效指数为46.0,较上月下降0.3个点;扩张指数为45.9,下降0.1个点;信心指数为49.4,上升0.1个点;融资指数为49.1,上升0.2个点;风险指数为52.3,下降0.1个点;成本指数为60.8,上升0.1个点。
吴汉洪:外部环境利好 企业预期乐观
4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8,与上月持平。自2015年发布以来,小微指数变动区间在45.6至47.3之间,虽然相比2014年高点仍偏低,但变动范围非常微小,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小微经济运行状况较为平稳。同时从趋势上看,近期稳中有升,说明小微经济整体平稳中略微向好。在4月份的“成绩单”中,较引人注目的一项是小微企业经营预期情况。在市场、绩效、风险和成本4项反映当前经营状况的指标小降情况下,4月份反映小微企业经营预期...
利用大数据破解融资难
随着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持续投入应用,我国社会信用体系正加快建立,这也为破解长期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问题提供了有效途径。大数据技术有望解决市场主体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为企业乃至全社会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通过大数据技术对企业经营情况、失信行为等信息加以采集,小微企业的信用记录正逐渐成为有待挖掘的金矿。同时,在普惠金融的发展中,小微企业信用的价值正在得到充分体现。良好的信用记录、经营数据将成为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机构信贷支持的有...
4月份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8 与上月持平
2018年4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见图1)为46.8,与上月持平,本月小微企业运行保持平稳。从各分项指标指数(见图2)来看,呈现“四升四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4.0,下降0.1个点;采购指数为46.2,较上月上升0.2个点;绩效指数为46.5,较上月下降0.1个点;扩张指数为46.1,上升0.1个点;信心指数为49.5,上升0.2个点;融资指数为49.1,上升0.1个点;风险指数为52.8,下降0.3个点;成本指数为60.9,下降0.2个点。
2月份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下降0.1个点
2018年2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见图1)为46.7,较上月下降0.1个点,受春节因素影响,本月小微企业运行略有下降。
李全:动能转换是小微企业发展的关键
在小微经济体系内部,结构调整的相关政策效果已经开始初显。比如,小微企业去产能工作虽滞后于大型国有企业,但成本和质量要求已经开始通过产业链传导到中下游,这将促使小微经济体逐步、全面进入结构调整期.目前,小微企业在“瘦身”过程中已经呈现出质量提升的显著特点,这种质量提升不仅仅限于对产品质量的探讨,更要从战略高度调整产业结构,并以此为基础深层次布局产业链
民营银行该如何补短板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关部门多年来采取了诸多强有力的措施。其中,成立民营银行既是落实普惠金融的重要抓手,也是补齐小微企业融资短板、完善现有金融体系的重要举措。正处于探索期的民营银行该如何补齐短板,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
10月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7 较上月升0.2个点
2017年10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见图1)为46.7,较上月上升0.2个点,表明本月小微企业运行稳中向好。从各分项指标指数(见图2)来看,呈现“五升一平两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4.0,与上月持平;采购指数为46.2,较上月上升0.1个点;绩效指数为46.3,上升0.1个点;扩张指数为45.9,上升0.3个点;信心指数为48.8,上升0.1个点;融资指数为49.2,下降0.2个点;风险指数为52.4,上升0.1个点;成本指数为62.2,下降0.2个点。
李全:小微企业要寻找发展新动力
10月份小微指数创下近20个月以来的高点,表明小微经济筑底成功。不过,从分项指数来看,筑底回升的过程中依然有不少压力存在。小微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努力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特别是要通过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通过产品创新引领消费创新
9月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5 较上月微升0.1个点
2017年9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见图1)为46.5,较上月微升0.1个点,表明本月小微企业运行稳中有升。从各分项指标指数(见图2)来看,呈现“七升一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4.0,上升0.2个点;采购指数为46.1,较上月上升0.3个点;绩效指数为46.2,上升0.2个点;扩张指数为45.6,上升0.1个点;信心指数为48.7,上升0.2个点;融资指数为49.4,上升0.2个点;风险指数为52.3,上升0.3个点;成本指数为62.4,下降0.2个点。
郭田勇:经济结构持续优化 政策助力小微融资
从宏观经济数据上看,2017年8月份尽管部分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房地产开发增速等基本运行指标全面回落,一些指标的增速达到年内最低值,但经济结构仍呈现优化趋势。特别是一批污染严重、环保不达标和安全生产不合规的企业关停整治,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生产明显回落,8月份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9%,环比降低0.4个百分点;部分技术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符合转型升级方向的新产业新产品仍保持快速增长。1月...
8月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4 较上月回升0.1个点
2017年8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见图1)为46.4,较上月回升0.1个点,表明8月份小微企业运行略有好转。   从各分项指标指数(见图2)来看,呈现“七升一平”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3.8,与上月持平;采购指数为45.8,较上月上升0.2个点;绩效指数为46.0,上升0.2个点;扩张指数为45.5,上升0.1个点;信心指数为48.5,上升0.2个点;融资指数为49.2,上升0.1个点;风险指数为52.0,上升0.2个点;成本指数为62.6,上升0.2个点。
小微经济需深入调结构
当前,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不可持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深化,经济长周期中的转型发展已成为目前改革的重要目标,此间小微经济如何破题,如何融入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长期趋势中,是解决产业升级、优化资源配置,乃至调整收入分配的重要议题。   2017年8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4,较上月回升0.1个点,这是该指数在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后重拾升势。2016年7月份,小微指数到达45.6的历史低点,之后走出筑底并缓慢上升的态势...
“绿色”小微前景好
“油茶耐旱耐瘠,适宜荒坡荒地栽培,不与油菜、花生、大豆等粮油作物争面积。油茶从第三年挂果开始,产量逐年递增,15年以后可进入高产稳产期,能持续30年至50年,是能让几代人受益的产业。”云南德宏州盈江林立油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正礼告诉《经济日报》记者。
7月份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3 较上月回落0.2个点
2017年7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见图1)为46.3,较上月回落0.2个点,表明本月小微企业运行有所下滑。从各分项指标指数(见图2)来看,呈现“一升七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3.8,下降0.1个点;采购指数为45.6,较上月下降0.2个点;绩效指数为45.8,下降0.1个点;扩张指数为45.4,下降0.1个点;信心指数为48.3,下降0.1个点;融资指数为49.1,下降0.3个点;风险指数为51.8,下降0.3个点;成本指数为62.4,上升0.1个点。
郭田勇:稳中待升 压力尚存
2017年7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3,较上月回落0.2个点,本月小微企业运行有所下滑,但整体比较平稳,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基本能够保持较好势头。
小微企业也能精准扶贫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德宏下辖的梁河县一直是当地贫困大县。阿昌族青年曹树元通过电商销售绿色生态土特产的探索,为西南地区小微企业开辟了一条脱贫的增收之路。
6月份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5 较上月上升0.2个点
2017年6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5,较上月上升0.2个点,达到近18个月以来最高点,表明本月小微企业运行稳中有升。从各分项指数来看,呈现“六升两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3.9,较上月上升0.2个点;采购指数为45.8,上升0.3个点;绩效指数为45.9,上升0.2个点;扩张指数为45.5,上升0.1个点;信心指数为48.4,上升0.2个点;融资指数为49.4,下降0.1个点;风险指数为52.1,上升0.2个点;成本指数为62.3,下降0.3个点。
李全:助力供给侧改革 小微指数在路上
“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自发布3年多以来,以广泛的采样和科学的分析方法对小微经济运行状况作了较为全面的描述,不仅为决策者提供政策布局依据,也为众多小微业主提供了较为清晰的行业发展和区域发展数据,对小微经济的良性发展和顺利转型起到了一定支持作用。
创新金融服务 破解融资难题
近年来,上海市大力推行“金融超市”,致力于搭建金融联系中小微企业的桥梁,上海180多家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期货等各类金融机构,都推出了针对小微企业的特色金融服务,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5月份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3 与上月持平
2017年5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3,与上月持平,表明本月小微企业继续平稳运行。从各分项指标指数来看,呈现“四升四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3.7,上升0.1个点;采购指数为45.5,较上月下降0.2个点;绩效指数为45.7,下降0.1个点;扩张指数为45.4,下降0.1个点;信心指数为48.2,上升0.1个点;融资指数为49.5,上升0.2个点;风险指数为51.9,下降0.1个点;成本指数为62.6,上升0.2个点。
郭田勇:小微企业复苏压力与机遇并存
2017年5月份,小微指数与上月持平,表明5月小微企业运行继续在低位徘徊。总体来说,由于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导致企业经营环境略有恶化,绩效表现不如预期,融资、成本、信心、市场指数的上升说明小微企业主仍然保持信心和投融资欲望,政策的倾斜增加了小微企业的获得感。分行业看,小微指数呈现“四升三降”的态势,除农林牧渔业、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业外,其他行业小微企业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
小微企业要主动融入“数字时代”
在日前举办的贵阳市“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贵州通过“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草根创业大赛等系列大数据专业赛事向全球创客发出邀请,旨在加速形成数字经济新业态。事实上,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也应把握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在信息化的道路上成为先行者。
2017年4月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3 继续好转
2017年4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见图1)为46.3,较上月上升0.1个点,表明本月小微企业运行继续好转。从各分项指标指数(见图2)来看,呈现“七升一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3.6,较上月上升0.1个点;采购指数为45.7,上升0.3个点;绩效指数为45.8,上升0.1个点;扩张指数为45.5,上升0.2个点;信心指数为48.1,下降0.2个点;融资指数为49.3,上升0.1个点;风险指数为52.0,上升0.2个点;成本指数为62.4,上升0.1个点。
更多新闻
资料
小微企业运行指数发布仪式
43.jpg
经济日报社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京联合发布“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
郭田勇:服务小微企业自此不再盲人摸象
09.jpg
不同于汇丰PMI、中采联PMI等现有主要经济指标,这个小微指数具有其独特优势:依托邮储银行庞...
李军林:以小微指数力促中国经济转型
54.jpg
如何及时、有效地发布指数,并且用好指数,应该是全社会应该关注的事情。试想,如果每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