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线洗盘或已结束 优质中小创个股可低吸

2017年03月14日 07: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昨日盘初指数集体下行,沪指失守3200点并击穿30日线,随后三大股指探底回升相继翻红,创业板指涨超1%。午后沪指震荡走高收复20日线,深成指、创业板指高位盘整。

    华讯投资认为,短期洗盘欲望结束,但并非就此就会发起有效进攻,更多的至以震荡为主,毕竟本周仍有美联储加息等事件的压制。因此,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低吸。

  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昨日的盘面,市场早盘急速下探后被拉起,沪指60分钟K线图有明显支撑,但同时也有3230点压力,继续震荡还将维持。创业板和次新股指数整体趋势依然保持,深次新股指数1530点压力整体被缓慢突破。这其中吉比特(603444)这只次新股的高价标杆品种再度涨停,带动了数据港等同类个股的超强走势,可以说吉比特的大涨短期为次新股打开了空间,次新股的活跃还将延续。总结一句话:在次新股短期压力附近,吉比特的涨停再次强化了次新股主流的地位,使得更多的次新股有了更大的比价效应,未来这个板块还将成为交易的重心所在。

    巨丰投顾:沪指放量突破3200点后,技术面出现顶背离后市场拒绝回调,横盘后再次上攻,自上周四这种模式被打破。沪指今日快速跌破3200点,有打出阶段性低点的可能。早盘,家电、酿酒、保险等蓝筹股带动沪指翻红;午后,煤炭、房地产、银行等板块推动沪指震荡攀升。本周,两会将落幕,美联储也大概率加息等因素或加剧大盘波动;但目前大多数个股仍处于底部区域,向下空间不大,建议投资者在3200点一线低吸底部筹码。

    钱坤投资:昨日股指的上涨并不凶猛,盘中走势可以用“磨磨蹭蹭”来形容,数次都表现出拉升无力有回调的信号,但就是不向下调整,早盘的低开低走完美地洗出了不坚定的筹码,尾市报收于光头中阳线,早盘出局的盘中没有机会入场,在一个回调空间有限的行情中过于注重短期信号有时会影响整体操作。股指3月3日和3月9日两次跳低开盘,都被迅速回补,今天的中阳线直接覆盖了前两个交易日的跌幅,收复全部失地。前期盘整平台仍有压力存在,短期内有可能还会出现震荡,但中期底部的位置和昨日的盘面表现来看,还是持仓为宜。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中小板指刷新3个月新高   

  · 沪深股市净流入逾5亿元 周期股获布局  

  · 青岛双星旗下并购基金拟收购锦湖轮胎42%股权   

  · 汇隆华泽三度举牌天目药业   

  · 苹果概念再度崛起           

  · 钜盛华将1.82亿股万科A质押给平安证券   

  · A股减持潮未止 资金加速南下   

  · 四人卖4亿 厦华年报“看不懂”   

  · 业绩差 董监高减持维格娜丝   

  · 王跃林撤诉 硅宝科技:不影响经营           

  · 因个人与家庭原因 西部证券总经理祝健辞职   

  · 1.2亿起拍转让旗下证券咨询牌照 华安证券:我们有双份   

  · 多家券商力挺 可转债市场迎来新时代   

  · 券商融资手法娴熟 太平洋在新政前已瞄上可转债   

  · 逾八成智能汽车类公司业绩有望增长           

  · 再融资政策趋严 可转债被推至聚光灯下   

  · 三角度剖析25只百元股投资价值   

  · 5G提速助智能手机重上风口 三维度细解子板块升机   

  · 顺丰公布首份财报   

  · 全球八大股指现技术性牛市 分析师:有望传导至A股           

  · 拉芳家化上市首日大涨44% 民族日化品牌崛起   

  · 军民融合迎来最强音 券商预计5只概念股或涨逾50%   

  · 距超越茅台仅不到一个涨停板 吉比特冲击第一高价股   

  · 万科股东大会恐延期 王石郁亮能否续任董事仍待观察   

  · 废纸首次全国范围降价 业内对全年纸价走势多持乐观态度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829.67       261.00         1.11%

  日经225指数 19633.75        29.14         0.15% 

  韩国指数   2117.59        20.24         0.97%

  澳大利亚指数 5801.50         6.86         0.12%

  道琼斯指数  20881.48       -21.50        -0.10%

  标普500指数  2373.47         0.87         0.04%

  纳斯达克指数 5875.78        14.05         0.24%

  德国DAX指数 11994.25        31.07         0.26%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