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因个人与家庭原因 西部证券总经理祝健辞职

2017年03月14日 07:2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年春节后,一直是各大券商大举招募新人的季节,同时也是离职的高峰期。日前,西部证券董事、总经理祝健因个人和家庭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职务及在公司所任一切相关职务。祝健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后,由公司副总经理何方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责,公司将尽快完成聘任新总经理的相关工作,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产生重大影响。

  祝健因个人原因辞职

  3月11日,西部证券披露了一则高层的人事变动。公告显示,西部证券董事会于2017年3月9日收到董事、总经理祝健的辞职报告,祝健因个人和家庭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职务及在公司所任一切相关职务。

  资料显示,祝健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的情形,根据相关规定, 祝健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西部证券,公司董秘表示,“祝健因个人和家庭原因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及在公司所任一切相关职务。经核查,其辞职原因与实际情况一致,他的去向我们不清楚,一切以公告为准。”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致电祝健本人,截至发稿,祝健先生并未接听。

  公开资料显示,祝健,40岁,硕士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具备保荐代表人资格,14年证券从业经历。1997年7月至1999年12月在南方证券任高级经理;1999年12月至2002年3月在重庆水利电力产业(集团)任总裁助理;2002年3月至2004年8月在大通证券任上海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2004年8月至2006年6月在世纪证券任投资银行(上海)部副总经理;2006年6月至2009年3月在新时代证券先后任投资银行上海业务总部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兼投资银行业务总部总理;2009年3月至2010年8月任西部证券副总经理,之后担任西部证券司总经理,还在2011年1月出任公司董事。

  何方代为履行总经理职责

  自2010年8月开始,祝健作为总经理和董事长刘建武一道服务西部证券7年。业内有人指出“刘祝”时代是西部证券历史上最好的时代,在这期间,西部证券成功上市、顺利再融资,大投行和大资管布局相继启动,逐渐从一家西部地区的区域券商成长为国内的中型券商。

  公告显示,祝健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后,由公司副总经理何方先生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责,公司将尽快完成聘任新总经理的相关工作,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公开信息,何方,36岁,硕士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曾就职于汉唐证券,2003年加入西部证券至今。2003年10月至2007年4月,任职于投资管理总部、客户资产管理总部;2007年4月至2007年6月任客户资产管理总部副总经理;2007年6月至2008年5月任投资管理总部副总经理;2008年5月至2009年7月任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2009年7月至2009年8月任总经理助理兼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2009年8月至2010年12月任总经理助理,2009年8月至今任上海第一分公司总经理。2010年12月起担任西部证券副总经理。

  何方是否是祝健的接任者?对此,西部证券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何方先生是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责,是否是内定继任人选尚不清楚。后续可以关注公司的年报,应该会有结果。另外,人员变动的确认,还会参考股东会的意见。”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因个人与家庭原因 西部证券总经理祝健辞职

2017-03-14 07:2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