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军民融合迎来最强音 券商预计5只概念股或涨逾50%

2017年03月14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 珊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12日下午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深厚土壤,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开展军民协同创新,推动军民科技基础要素融合,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下更大气力推动科技兴军,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为我军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军民融合再次成为一个热点话题,有业内人士指出,军民融合是富国、强军、利民的大战略,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从各地区各行业看,军民融合已呈现深度发展迹象。

  事实上,军民融合在2016年3月份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作为国家战略的一部分,国家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到国防建设中来,扶持力度不断加码,配套政策细则加速落地,行业高景气度持续升温。分析人士表示,军民融合并非短期一时炒作,而是代表未来军工产业发展的长期趋势,市场对军民融合的认知将继续强化,利好整个军工板块。

  3月份以来,超半数军民融合概念股出现上涨,其中,航天电子和东方精工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10.85%、10.29%,耐威科技(9.65%)、天和防务(8.53%)、川大智胜(8.15%)、久远银海(7.95%)、浙江鼎力(6.96%)、中航光电(6.18%)、久之洋(6.16%)、华讯方舟(5.20%)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位居前列。

  资金流向方面,3月份以来,部分军民融合概念股成为大单资金重点抢筹对象,中航光电和长城电脑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为:18680.28万元、12846.22万元,此外,华讯方舟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接近亿元,达到9706.64万元,而东方精工(5392.42万元)、启明星辰(4734.57万元)、国睿科技(4228.90万元)、浙江鼎力(2106.08万元)、耐威科技(2084.82万元)、久之洋(1801.26万元)、久远银海(1084.14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1000万元以上。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梳理券商研报发现,机构普遍认为2017年至2018年是军工投资的好时期,持续看多军工股的投资机遇。最近一个月,有23只军民融合概念股受到包括华金证券、东兴证券、海通证券、安信证券、光大证券、招商证券、东吴证券、国泰君安等在内的18家券商强烈推荐,并给予目标涨幅,其中,5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距券商预测目标价涨幅还有50%以上的空间,这5只个股分别为:新海宜、迪马股份、红宇新材、华力创通、长城电脑,股价上涨空间分别为:84.33%、76.99%、63.33%、54.49%、50.87%。

  其中,新海宜的主营为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软件与服务业务,以及LED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目前形成了面向公网及专网的通信硬件、软件和互联网内容为主的“大通信”领域和以LED芯片为主的“新能源”领域两大业务主线。国泰君安表示,新海宜的参股公司陕汽通家将显著受益纯电动物流车爆发增长的趋势,其主打车型电牛系列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显著的盈利能力。预计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4元、0.45元、0.71元,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