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小板指刷新3个月新高

2017年03月14日 07: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跳水后回升的V型反转走势,而且“中小创”再度成为反弹的“急先锋”, 中小板 指以1.34%的涨幅居于25个沪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的首位。

  昨日 中小板指 以6719.47点小幅高开后便开始跟随大市出现跳水走势,一度失守10日均线并逼近120日均线位置,不过跌幅显著小于沪深两市大盘和 创业板指 ,随后跟随市场回升的步伐, 中小板 指开始强势反弹,最终以日内最高点6808.17点收盘,刷新了2016年12月12日以来的新高,而且当日的涨幅也创下了1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不过昨日中小板指的成交额仅较上周五小幅放量,合计成交1152.36亿元。

  昨日正常交易的93只指数成分股中,有78只上涨,其中 大华股份 、 二三四五 和 金螳螂 分别上涨8.97%、7.73%和5.47%。下跌的15只股票中,只有 传化智联 和 广联达 跌幅超过1%。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以来,市场风格有逐渐向中小创偏转的趋势,中小市值股票出现补涨。目前来看,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显著,短期料维持震荡整固趋势,而从已经披露的年报来看,“中小创”的业绩增速依然乐观,绩优的价值成长料获得资金更多关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