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B股“闪崩”难撼A股中期趋势 支撑位尚稳固

2016年10月18日 08:42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 周一两市全面回落,上证综指收盘跌0.74%报3041.17点;深成指跌1.01%报10651.50点;创业板跌1.20%报2167.86点,成交量有所放大。概念板块多数下跌,仅黄金珠宝、智能物流、锂电池主题逆势上涨,PPP、浦东新区、广东国资改革等概念调整居前。

  资金面显示,周一两市主力净流出资金277.43亿元。其中,730只个股获资金净流入,1990只个股出现资金净流出,短线主力资金出逃再度扩大,值得关注。

  盘面分析,昨日午盘开盘创出新高3068点之后反身向下,午后2点开始快速跳水,跌势一度停不下来,在3033点止跌,也就是上周一阳线实体半分位位置,说明上方缺口叠加下降趋势的压力较大。

  短线股指虽震荡回落,但仍在近期强调的3030~3040点支撑位上方震荡,若近几日再度反弹的话,则本周方向选择或又无法明确,有望继续维持震荡走势。总体来看,股指若不跌破支撑位,后市风险并不会很大,目前仍不必恐慌。操作上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继续在股指回调中逐步进场,但重仓投资者以观望或减仓为宜。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如果未来美联储低频加息、房地产调控因城施策、加码基建对冲房地产投资下滑影响、央行干预资本流出阻断汇率贬值对金融市场影响的渠道,那么第四波人民币贬值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总体可控;维持经济L型、通胀高点已过、股市震荡市、看多债市、这轮房价上涨接近尾声的判断,关注国企混改、债转股、PPP、供给侧改革、消费股。

  兴业证券:市场此前对人民币贬值重视不足,汇率影响钝化,倘若12月加息,汇率对股市的冲击不应忽视。近期6.70关键位已破并且9月外储大幅流出,如加息引发汇率大幅下挫,则可能再度引发资本外逃的担忧而对股市有负面扰动。除此之外,美国大选、意大利宪政公投以及德银事件等海外风险点均仍待释放。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037.54    -195.77    -0.84%

  日经225指数 16858.84    -41.28     -0.24%

  韩国指数   2034.86    7.25        0.36%

  道琼斯指数  18086.40    -51.98     -0.29%

  标普500指数  2126.50    -6.48      -0.30%

  纳斯达克指数 5199.82    -14.34     -0.28%

  德国DAX指数 10503.57    -76.81     -0.73%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1月、7月又看错?开能环保三季度业绩预告现"对对眼"  
· B股“闪崩”翘起黄金股 抄底理由仍牵强 
· *ST昆机被上交所问询 出售资产是否符合规定  
· 标的估值存争议 西安旅游终止收购三人行  
· 高乐股份收购泛爱众100%股权 
 
 
· *ST新亿1.8亿控股襄阳新发地调查:施工现场杂草丛生 
· 锡业股份百亿债转股不刚兑 多路资金热捧市场化方案  
· 90后“复旦股神”众筹炒股现巨亏 曝多重隐性风险  
· 举牌魅影闪现 西安旅游重大资产重组“猝死”
· 股市还有四种捞金术 就是玩股神“套路” 
 
 
· 德隆系老将"食言"6亿元清仓计划 聂新勇逗留天和防务   
· 罗伟广前三季度举牌收益逾六成 私募看好壳资源股  
· 靠一封承诺函完成"蛇吞象" 西王食品近50亿购北美巨头  
· 华润医药赴港IPO 筹资近140亿港元近半用于战略收购 
· 调17亿闲置募集资金循环理财 光环新网被指不务正业
 
 
· 贝因美前三季度预亏超3.9亿 比去年同期近翻倍 
· 千亿市场"看上去很美" 主业不振朗姿股份5亿加码医美  
· 6家公司联手举牌首钢股份 分析师称或看重旗下土地资产 
· 化妆品代工净利受限 科玛股份年利润在深圳难买一套房 
· 子公司董事局主席辞职 中国旅游集团整合遇难题 
 
 
· 四环生物举牌人身份神秘 董秘称不清楚其目的  
· 宝钢武钢重组效果有待观察  
· 新城控股陷“串标”拿地风波  
· B股昨大跌6.15% 人民币不该背所有“锅” 
· B股“闪崩” 深港通迎来全网测试 
 
 
· 三季度28只股股东户数下降 12只个股筹码集中度提升   
· 三季报“泄密”QFII持股方向 斥24亿增持4只绩优股  
· 三大逻辑支撑黄金股走强 逾4.5亿逆市布局9只龙头股 
· 深港通业务本周末进行全网测试 
· 19家公司预测全年业绩 7家净利有望超亿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B股“闪崩”难撼A股中期趋势 支撑位尚稳固

2016-10-18 08:42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