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乐股份收购泛爱众100%股权

2016年10月18日 07:2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 曾剑

  高乐股份(002348,收盘价8.14元)10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了实现公司教育产业的战略布局,向婴童相关产业链及教育相关产业链的优质企业实施并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9000万元收购陈家林、丁文广、杨翼程所持有的广东泛爱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爱众)100%股权。

  根据交易双方约定,陈家林、丁文广、杨翼程应将其所获股权转让价款(扣税后)的90%用于在二级市场购买高乐股份的股票,并进行锁定。

  据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结果显示,截至2016年8月31日,泛爱众资产总额为1638.5万元,负债总额为310.2万元,股东权益为1328.3万元。其中,2016年1~8月的营业总收入是675.1万元,营业总成本是95.3万元,净利润是303.4万元。

  公告显示,泛爱众是一家专业从事教育信息服务的开发、运营商,围绕家校互动信息服务确立了平台搭建、运营、维护等业务,同时利用其平台提供在线学习、课件分享、学生成绩分析等服务。泛爱众致力于为各大中小学校提供一体的“开发+运营+内容”的教育信息化服务。截至2016年9月,泛爱众与广东省内共735所中小学校签订合作协议,旗下“孝信智云教育”平台注册用户数约26万人,其中,学生用户近23万人,老师用户近3万人。

  公告显示,为切实保证上市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陈家林、丁文广、杨翼程对泛爱众2016~2018年度的净利润作出承诺,泛爱众2016~2018年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800万元、1100万元和1300万元。若业绩不达标,其将给予现金补偿。

  高乐股份表示,在实施并购后,公司将在玩具制造板块的基础上新增教育产业板块,在继续发展原有主业的同时,实施教育产业战略规划,通过此次交易深入教育信息化领域,增强整体的盈利能力和抵抗经营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