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毕马威:上市银行生息资产增长 推动利润上涨

2015年10月27日 07:0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闫立良

  “上市银行生息资产增长较快,推动整体利润水平的上涨。”毕马威中国银行业主管合伙人王立鹏近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生息资产的增长主要来自证券投资和信贷资产总体规模的增加;得益于相对偏紧的贷款供求关系、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对净利润的增长形成一定的支撑;上市银行不断强化成本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率,释放更大的利润空间。

  毕马威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国银行业上市银行业绩回顾及热点问题探讨-2015年二季度》指出,2015年上半年,在经济下行压力背景下,不良贷款率上升的同时,银行对于资金投放总量及结构愈发谨慎。各大银行纷纷进行资产结构调整,增强风险控制力度。上市银行的信贷资产增幅整体放缓,而同业资产及证券投资资产增幅加大。

  调研报告分析了2015年第二季度末上市银行的财务状况和2015年上半年度的业绩表现,同时对存贷比监管变化对商业银行的影响、互联网金融新规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度解读。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各上市银行资产总规模均呈现上升趋势,不断增长的证券投资及信贷资产规模仍然是总资产的主要增长动力;同时受传统盈利模式面临转型压力,银行主动调整资金投向,优化资产结构,以降低风险。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