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通欲借壳艾迪西 做“民营快递第一股”

2015年10月22日 09:19    来源: 今日早报    

  早有上市规划,想借资本力量做大做强

  申通欲借壳艾迪西,做“民营快递第一股”

  A股市场中的“民营快递行业第一股”将会是谁?申通快递似乎志在必得。

  昨天,上市公司艾迪西发布公告称,已与申通快递股东达成收购申通快递股权的初步合作意向,并签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

  很快,申通快递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确认了消息。

  自今年8月以来,艾迪西已停牌近两个月。此前它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正筹划与海南星华的重组事宜。而昨天的公告显示,艾迪西除与海南星华进行谈判、尽职调查工作外,还在与申通快递股东等相关方就重组事项进行接洽。

  艾迪西在公告中透露,“目前上市公司已与申通快递股东达成收购申通快递股权的初步合作意向并签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

  申通在之前两年内保持了快递业务量第一的位置,最近才被圆通超过。一旦申通快递完成借壳上市,它很可能成为中国“民营快递第一股”。

  对此,申通快递方面也在昨天有了回应,由其品牌宣传部在官网发布了《关于‘申通快递即将上市’相关媒体消息的通告》。

  其中表示,“国家政策、市场利好都为快递业营造了更好的发展环境,申通快递顺应市场发展大趋势,用资本的力量推动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的建设,并将申通品牌做大做强。”

  《通告》透露,早在几年前,申通就已明确了上市目标和规划,并且,“明确上市目标后,公司根据既定规划和目标,有序地开展相关工作,2015年10月20日,正值艾迪西停牌近2个月之际,到了公布重组事项的时刻,申通快递作为艾迪西的重大重组对象,自然成为公告内容。”

  申通快递还明确提出要“攒后劲”,“针对公司的上市计划,目前还处于筹备阶段,未来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为了这个目标的实现,我们仍在努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