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 英镑走高

2015年10月16日 07:2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阴跌多日的美元本周三再受重击,因包括9月零售、PPI在内的多项经济指标不及预期,这使得美联储加息预期进一步减弱。与此同时,受利好经济数据提振,英镑周三大涨1.51%。

  零售数据压制美元

  近期公布的美国系列经济指标表现不佳,已跌多日的美元指数周三继续下滑0.87%至93.986点,北京时间周四19:11,美元指数暂报94.063点。

  受不同事件打压,周三美元大跌。当日,最新公布的9月PPI及零售数据表现欠佳。其中,9月美国零售额环比仅涨0.1%,不如预估的增0.2%,8月零售额亦由之前公布的增0.2%下修至持平;9月PPI环比跌0.5%,亦不如预期的跌0.2%。

  这些数据造成美联储加息理由遭到大幅削弱,因物价及消费均为美联储看重的指标。

  此外,美联储随后发布的褐皮书报告更是对美元带来不小打击。在这份报告中,美联储对经济的描述偏悲观,更要命的是,该报告还提及“强势美元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作用”。

  从当前美国经济情况看,虽然美联储委员中有人扬言年内加息,但实际上已不太可能。据利率期货内涵价值测算,市场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机会为25%,而上周时这个机会还有40%。

  英国就业数据强劲

  目前,美元兑日元连贬多日。周四同上时间暂跌0.53%至118.19日元。

  日本自身经济方面,8月工业产出月率为降1.2%,远不如8月的降0.5%。

  本周三,英镑暴升1.51%至1.5474美元,周四同上时间暂报1.5470美元。英国最新公布的就业数据应是英镑周三表现较强的主要推手;其次,英镑还受到啤酒商SABMiler确认重大购并交易一事支撑。

  数据显示,截至8月的三个月,英国失业率由5.5%降至5.4%,为2008年以来最低。此外,这三个月就业人数增加14万,创1971年开始有纪录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这三个月英国的平均周薪同比增3.0%,微低于预期的增3.1%。

  不过,本周二英国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欠佳,9月CPI为同比跌0.1%,不如预期的持平。

  虽然本周数据参差不齐,但毕竟就业市场数据强劲,这大大提振了投资者对英央行明年升息的预期。由于美国近期系列数据转差,故英镑相对优势更强。从图形看,英镑近期有向上盘出短期下降趋势线的可能,但形态并不很充分,可能会有反复,操作上不宜追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