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预计美联储加息 或推迟至明年3月

2015年10月12日 0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

  近期,美联储加息出现分歧,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下降使全球股市近期反弹。继10月2日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远低预期后,上周公布的美联储9月份货币会议纪要并没有反映出急于加息的迹象。

  较早时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联储可能在年底之前加息。杜德利表示,国际事件给美国前景带来不确定性,10月的FOMC会议是有变数的会议。如果经济保持在当前路径,有强烈理由加息。杜德利表示,经济表现非常好,在朝着美联储目标取得进展,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

  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马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导致美联储加息出现分歧的原因主要是美国的经济复苏的确较为显著,但如果近期加息会对美国自身经济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一方面,当前国际经济较为低迷,许多国家货币都相继出现贬值,在此情况下,美元其实已经进行变相升值,如果加息,美元进一步升值,将对美国出口造成较大阻碍;另一方面,加息会抑制美国实体经济的发展,加大企业投资的贷款压力。”马遥表示。

  光大证券首席分析师徐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值得注意的是,9月底以来全球资产价格的反弹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推迟。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可能推迟至2016年3月(概率超过50%),我们仍维持基准预测在今年12月份。

  不过,“目前多数美联储委员们的讲话也体现了年内仍有加息的可能,近日又有纽约联储主席、旧金山联储主席、亚特兰大联储主席等均表示预计今年年内仍有可能加息。”徐高表示。

  马遥表示,美联储何时加息尚有较大不确定性。美联储加息的较好时机是美国经济进一步提振,并且国际经济也开始出现回暖之后,若美联储加息过急,对自身经济非但不能产生促进作用,反而还会产生负面影响。美联储加息的目的其实是为了避免产生通货膨胀、稳定物价,但从现在情况来看,美国通货膨胀处于较低水平,物价也较稳定,加息并不急迫。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