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超2600亿 关注两主线

2015年10月03日 07:0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qqzixuangu

  10月2日, 赛迪顾问发布的《中国IC28纳米工艺制程发展》白皮书显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达到3331.51亿美元,而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超过2600亿元人民币。

  此前,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为1591.6亿元,同比增长18.9%。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的进口金额为国内产业销售额的65.16%,相比2014年全年的72.43%降低了7.27个百分点。说明在去年6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纲要》等利好政策的作用下,中国半导体产业作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机构表示,虽然进口占比逐渐降低,但是仍然有不小的替代空间。随着半导体产业链逐步向中国大陆迁移,相信未来进口占比下降的大趋势持续不变。

  国元证券表示,在行业大发展的背景下,目前集成电路产业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下游电子通信领域不断增加的新的市场需求。从二级市场的角度看,选择投资标的可以遵循两条路线,一是上市公司自身技术突破带来的现有行业的进口替代;二是上市公司通过外延式并购带来的产能和体量的做大做强。这两条投资路径都是适合我国现阶段集成电路发展的特点:市场需求大、产业升级迫切,行业公司在资本市场参与度高。

  重点公司建议关注:集成电路制造领域的: 华天科技、 长电科技;芯片及高端电子制造业的公司: 深科技、 同方国芯、 大唐电信、 长盈精密、 环旭电子。(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