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集成电路产业PE国家队将成立 首期规模达1200亿元

2014年09月26日 07:4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高少华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小田在25日于上海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将于近日正式挂牌成立,产业投资基金一期规模达1200亿元,将主要投资于芯片制造等重点产业。

  为促进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2014年6月24日经国务院同意,工信部正式发布《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号召加快推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并明确提出成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小组、设立国家产业投资基金、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的三大纲要。

  徐小田表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成立将促进芯片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装备与材料等全产业链布局的协同发展,构建起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完整生态链。预计1200亿元的中央投资将带动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的投入累计超过5000亿元。

  集成电路已成为国家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物联网、智慧城市、汽车电子、医疗电子、可穿戴电子、移动终端等新兴产业在国内高速发展,而这些新兴产业也成为集成电路产业进入上升期的决定因素。

  在业界看来,国家对集成电路产业的扶持计划将带动中国科技万亿级市场。终端产品市场的蓬勃发展与集成电路、传感器、软件等产业与移动互联相互交织融合为整个电子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