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行业年内定增2547亿元谋求发展

2014年06月23日 08:02    来源: 广州日报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定增热潮持续不断。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148家上市公司已经实施定向增发,实际募集资金为2547亿元,比去年上半年定向增发募资规模增长592.53亿元,增长幅度达30.32%。其中,电子(556.93亿元)、非银金融(275.94亿元)、纺织服装(182.58亿元)和机械设备(117.52亿元)四行业完成定增规模居前。

  今年以来,电子行业共有13家公司实施定向增发,它们分比为:京东方A、三安光电、德豪润达、振华科技、宇顺电子、超声电子、顺络电子、大立科技、长信科技、有研新材、星星科技、福日电子、利亚德。共计增发募集资金达556.93亿元。

  在上述公司中,京东方A增发募集资金最多。2014年4月份,公司完成以2.1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217.68亿股,募资净额为448.85亿元,上市日期为2014年4月8日。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以来已实施定向增发的个股中,年内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1只,其中,利亚德年内累计涨幅居首,达到72.09%,超声电子(42.06%)、振华科技(37.84%)和长信科技(30.86%)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三成。

  从行业趋势看,国信证券表示,半导体属于电子行业中的子行业,从供需周期角度看,全球半导体行业进入新一轮复苏周期。与此同时,对于电子行业中的集成电路产业,近几年来,由于国内迅速增长的市场、相对低廉的劳动成本以及产业优惠政策等因素,全球半导体产业逐渐向国内转移。近期,管理层不断加大对集成电路产业扶持力度,集成电路产业从芯片设计、制造和封装等环节都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据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