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财新PMI初值创五年半新低

2015年09月24日 07:45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财新发布9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指数初值显示,9月份中国制造业初值较8月份终值下降0.3个百分点至47,创下自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值。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进一步宽松的货币政策仍然可期。

  数据显示,产出指数回落至45.7,较8月产出指数下降0.7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就业指数等分项指标也均出现下降。

  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产出、新订单双双下滑,投入产出价格指数继续回落,就业指数进一步恶化,显示内外需疲弱持续。制造业经营活动继续承压,企业采购库存收缩的同时产成品库存上升,企业对未来需求面信心趋弱。稳增长仍需财政支出继续加快并辅以货币宽松。

  海通证券的研究报告也显示,中国制造业9月份PMI初值各主要指标全面下滑,货币宽松可期。报告指出,9月以来发电耗煤同比转负、环比负增,工业经济回落几成定局。国家发改委投资审批进入快车道,但基建独木难支。通缩仍是主要风险,支持货币继续宽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