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60持奇酷股份增到75%

2015年09月19日 07:46    来源: 广州日报    

  360酷派就合资公司达成新协议

  360与酷派“闹分手”出现转折。昨日晚上,360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经与酷派集团就双方合资公司奇酷科技的股权调整问题达成了新协议,360公司所持奇酷科技股份将从原来的49.5%增加到75%。

  据悉,奇酷科技是360公司与酷派集团在2014年12月合资成立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公司,今年8月推出了三款智能手机产品。

  360公司表示,基于新协议,合资公司奇酷科技将会赎回酷派集团持有的一部分股权。为此,酷派集团将撤回其此前向奇酷科技注入的、与“酷派”品牌智能手机相关的部分互联网运营业务。协议签署后,酷派集团持有的奇酷科技股份将由50.5%降至25%,360公司所持奇酷科技股份将增到75%。

  同时,360公司与酷派集团表示将继续在知识产权共享、供应链、产品研发及应用分发等方面保持紧密合作,保证奇酷科技进一步提升其在“奇酷”及“大神”品牌智能手机研发、生产、市场营销及销售等方面的能力。

  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对于360和酷派来说,这是一个双赢的解决方案。而酷派集团董事局主席郭德英则表示,新协议将会促进合资公司的进一步发展,而“奇酷”和“大神”两个品牌在电商渠道领域已经获得了广泛的认知。据悉,新协议的执行尚待酷派集团股东会批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