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联、王府井、利丰签署合资协议 合资公司落户上海自贸区

2015年06月23日 18:24    来源: 新华网    

  国内南北老牌零售企业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利丰贸易(中国)控股有限公司23日在上海签署三方合资协议,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注册在上海自贸区。

  合资公司由百联股份与王府井百货分别持股40%,利丰持股20%,首期注册资本4800万元。合资公司将利用百联与王府井遍布全国的线上线下零售渠道资源,借助利丰遍布全球的采购网络与供应链管理优势,合作推进零售企业自营业务发展。未来,合资公司还将成为三方推动自营业务战略及境内外采购的协调平台。

  百联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资公司主要业务包括一是自有或授权品牌开发,二是总代理、总经销,三是招商协同,四是品牌推广与营销。

  据悉,合资公司成立后,初期业务将重点开发男装、婴童、家居生活、潮牌等品类,三年内将打造六个品牌,计划开店300家,实现终端销售10亿元。

  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一流的大型综合性商业股份制上市公司,年营业收入近500亿元,经营网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超过5000家;北京王府井百货是以零售业为主的综合上市公司,年营收约300亿元,在全国30个城市开设有45家连锁门店。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