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威股份与库卡成立合资公司

2014年06月24日 07:1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一直有意进军机器人领域的亚威股份(002559,收盘价14.13元)今日公告披露,为加快进入工业机器人业务领域的步伐,公司将于今日在扬州与德国ReisGmbH&Co.KGMaschinenfabrik(以下简称Reis)正式签署一揽子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合资公司“亚威徕斯机器人制造(江苏)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欧元,其中亚威股份以现金方式出资25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135万元),持有合资公司51%股权;Reis以现金方式出资245万欧元,持有合资公司49%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Reis为Kuka(库卡)控股的公司,德国Kuka是世界顶级的少数几家为自动化生产行业提供柔性生产系统、机器人本体及备件的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之一,是四家国际机器人知名品牌供应商之一。亚威股份在去年底曾与该公司签订过合作备忘录,此次签署合资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亚威股份与库卡成立合资公司

2014-06-24 07:18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