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络互动拟与海尔组建合资公司

2015年08月06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联络互动(002280)8月5日晚公告称,公司当日与青岛海尔(600690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智能家电”)在北京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约定共同投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发挥各自的独特优势,通过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开展智能家居系统及配套的用户运营及服务相关业务。公司股票8月6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公告,合资公司初始启动资本为2.968亿元人民币。其中,联络互动以自有资金出资2.16亿元,持有合资公司54%股权;海尔智能家电出资0.8亿元,持有合资公司36%股权;合资公司管理层出资8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剩余10%股权。

  公司表示,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用户入口成为决定未来竞争格局的核心要素。平台级的入口建设将是公司的长期战略。而智能硬件特别是以智能家居为代表的客厅入口,已经成为具有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的系统级入口。青岛海尔在智能家居领域业已确立了其行业领先地位,打造了行业领先的U+智慧生活平台。本次投资将加快公司进入智能硬件领域的步伐,极大地拓展公司未来智能硬件的入口,提高品牌价值和用户认知度。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联络互动拟与海尔组建合资公司

2015-08-06 07: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