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转行不再“穷三年” 时机方式是关键

2015年09月14日 07:23    来源: 广州日报    

  前程无忧日前就“转行机会有多少”进行了统计和分析。结果显示,由于企业经营波动增加,新技术和投资热促成很多新的行业和新公司,职场提供给个人的“转行”机会比过去多,转行变得容易起来。

  转行最容易的岗位

  初级岗位人员 由于对技能和经验要求不高,加之一线职位缺口较大、流动率较高,雇主对用人数量的需求远大于对用人素质的要求,当然这类工作的底薪也不高。数据显示,诸如客服、物流等岗位加入相对容易。

  销售类岗位 销售类岗位是企业内最不可缺人的岗位。目前多数销售岗位更注重从业者的表达,抗压力和服务精神,销售技巧和产品知识则主要由雇主提供培训,所以员工来自哪一个行业,雇主并不看重。

  支持类岗位 行政、人力资源和市场推广之类的支持类岗位没有必须的专业技能定义,门槛不高。有着其他岗位的经验和人脉等,还能给这些岗位带来不同的眼界和工作方式,是很多雇主愿意使用有不同行业背景的雇员的原因。美中不足的是,企业内支持类的岗位不是很多。

  转行最成功的方式

  从事相关工作 虽然转行是对已有的行业和岗位心生不满,感觉无发展空间,但是已有的技能、经验和人脉仍然是转行成功的最关键因素。比如传媒人转行后往往进入企业内从事媒体关系工作;快消行业的营销人员会成为互联网电子商务竞相搜猎的目标。

  考证 跨行进入那些对理论知识要求较高的行业,获得一个有质量的证书,成功概率高得多,比如财会、律师和投资等领域。证书虽然没法证明你的实践能力,但是由于有证书者少,企业又必须有一定比例的持证者,所以会乐意向有证者提供职业机会。

  转行最好的时机

  新技术流行 新技术一定造就很多新的行业,除了技术端之外,企业必须依赖大量来自传统行业的人才,令企业得以运营起来。当前最显著的就是“互联网+”的机会,互联网金融、在线培训教育,还有社交媒体营销,大量的新公司都必须从传统行业中获取成熟人才,同时需要一大拨财务、客服、人力资源等人员。

  别超过35岁 28~35岁之间,是既有一定丰富的经验和人脉,又不甘于平庸的时候,市场提供的职业机会多,是择机而转的最好时候。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