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A股迎阶段性反弹时机

2014年07月15日 08:42    来源: 证券时报    

  南方基金日前发布的2014年下半年投资策略认为,面对上半年低迷的经济增长局面,决策层并未出台较大规模的刺激政策,而是以各种小规模的稳增长措施为主。我国经济已连续出现企稳信号,大盘短期内迎来阶段性反弹机会。在注意控制风险的同时,可以稍微介入一些中长期前景良好的板块。

  南方基金认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增长第二季,主要特征为重工业化时代渐行渐远,经济增速下降,经济增长方式亟待转变,改革转型为政策主旋律。我国经济整体稳中趋弱,个别信托和公司债出现违约,信用风险逐渐暴露,提升了市场资金避险情绪,降低市场风险偏好,对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均形成负面冲击。本届政府经济调控思路是,通过小幅牺牲经济增速提高增长质量,严格强化金融风险控制,不再出台大规模刺激计划,预计明、后年我国经济增速仍将保持在7%~8%之间波动。

  从市场来看,南方基金表示,大盘短期内迎来阶段性反弹机会,因此,在注意控制风险的同时,可以稍微介入一些中长期前景良好的板块。下半年“微刺激”政策将继续实施,经济增长有望企稳回升,但中长期前景仍不确定,上证指数将呈现震荡反弹走势。行业上,可以重点配置中报业绩超预期的蓝筹板块,如银行、保险、汽车、家电、电气设备等;新兴产业中,可以从趋势前景向上的行业中寻找机会,如信息安全、互联网、软件服务、医疗服务、环保、北斗导航、精密自动化制造、新能源汽车等。 (方丽)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